学团工作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15:36:59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团员的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引领青年思想进步,始终组织青年永久奋斗,始终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要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青年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德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中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共青团干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是专门培养工科人才的学院,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铭记在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用自己的功业回报党和人民,回报母校。

学院团委负责人陈秋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同时也为新时期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带给我们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持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工科学院专业特色,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所学、所思、所想,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学院学生会主席、自动化2020级王鑫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才是为未来铺路。在学生会中,带领学生会成员积极学习团的精神,培养乐于奉献、挺难而上的思想品质。

2020级光电专业高菱紫表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认为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要有刻苦努力和不懈奋斗的求学精神。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作为共青团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怀揣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认真进行工作,同群众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撰稿:陈秋生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