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衣往情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为偏远山区捐衣送温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5:48:15 点击次数:

“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捐赠旧衣物!”“感谢你奉献出的爱心!”“哇!大家捐了这么多衣服!”……5月28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在学校三个食堂门口开设志愿服务点,举办“回收旧衣物,打造绿色毕业季”主题捐衣活动,号召学生们将闲置的衣物捐献给偏远山区。短短一天时间便吸引了8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共募捐了1000余件衣物。

活动刚开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0(1)班的刘子奕就早早来到了志愿服务点,捐出了包括毛衣、外套在内的11件衣物。“这些衣服都是完好的,但是我可能穿不到了。”刘子奕坦言,在去年有过一次捐衣体验后,她就一直关注着类似活动的举办,想要捐献更多的衣物来帮助需要的人们。“这次捐衣公益活动既能为我们的衣柜腾出空间,还可以帮助到偏远地区的人们,更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你好,我有许多想要捐出的衣服,请问你们可以帮助我搬运其中一部分吗?”从大衣外套到各色各样的短袖,再到保暖的毛衣羽绒服,面对整理出来的一整个衣柜的衣服,住在较高楼层的思想政治专业2019(1)班的谭雪婷犯了难,无奈之下,她只好拨通了志愿队的电话,请求志愿者帮忙将衣物运输到服务点。“对于我来说这些是用不到的衣服,但是捐到别处却可以继续发挥价值,这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从前来捐衣的学生手中接过衣服,指引学生进行登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1)班的叶明锋一直在现场整理募捐的衣物并维持活动秩序。“看到这么多同学来捐赠衣服,有的甚至不止一件,我为大家服务的时候也更加动力满满!”尽管刚上大一不久,这已经是叶明锋第8次投身志愿活动了,在他看来,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别人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

“向偏远山区捐赠衣物是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的传统活动之一,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了。”活动负责人、自动化专业2020级1班的孙启凡介绍了近年来这项活动开展情况。为了确保募捐的衣物能够顺利捐赠到偏远山区,服务队提前联系了“飞蚂蚁”旧衣回收平台,所有募捐的衣物在经历二次登记、分拣、清洁后将由该平台代为捐赠出去。“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助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减轻行囊负担,同时汇聚公益力量为偏远山区的人们提供衣物资源,为他们送去爱心和温暖。”(撰稿:学生记者方艳君 刘梦瑶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金格 丁晓婉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