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在校“迎新杯”足球联赛中夺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9:04 点击次数:

绿茵挥洒汗水,拼搏坚守热爱。11月9日,安庆师范大学“迎新杯”8人制足球联赛决赛在南门操场拉开序幕,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凭借精湛的球技再次夺得冠军,实现“三连冠”。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联赛中,该学院足球队与多个学院球队展开激烈对决。赛场上,队员们相互配合,面对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策略;赛场下,教练耐心传授踢球技巧,球队每周定期训练。经过球队队员与后勤人员的共同努力,球队进入决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决赛在电子工程与制造学院和人文学院中打响。正脚背运球、带球过人、迅速闪躲……面对着球场中的老对手,80分钟赛程里,队员们在绿茵场上大显身手。下半场中,凭借着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球队队员成功主罚进球,以1:0打破比分僵局,夺得冠军。

由于对手熟悉球队在赛场上的攻守策略,无形中加大队员们比赛难度。成功拿到1分后,对手紧盯球队的动向,队员们的处境更为“艰难”。“下半场,我们改变了比赛策略,队员们着重防守,让对手没有进球的机会。”球队队长、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3)班的宇荣智说。

从小学接触足球,初中参加专项集训至大学加入足球队,车辆工程专业2022级的孙骁汉在足球的陪伴下成长,大学的第一次比赛,对他来说既有收获又有反思。“以后要增加训练时长,且训练中注重培养自己与队员们的默契度。”孙骁汉表示,与共同热爱足球的队员一同在赛场上拼搏,是一件幸运的事。

“向上攀爬的路又怎能不让人热泪盈眶。”夺得冠军后,宇荣智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出感慨。荣誉的背后往往是更多的付出,从一名小队员成长为肩负重任的队长,宇荣智见证着球队一路走来的辛酸和努力。“第一次冲冠,内心充满紧张,这一次卫冕冠军,心中更多是自信。”

从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到蝉联三冠王,足球队的成功离不开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的支持。精神鼓励、物质支持,学院用自己的方式给予足球队“呵护”。未来,足球队将吸收更多的“新鲜血液”,用赛场上的汗水与奔跑的身影传承体育精神。(撰稿:学生记者 李婷 摄影:受访者提供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