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榜样的力量:我院举办国家奖学金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15:18:48 点击次数:

3月22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稼先楼举办“国奖开讲啦”报告会,会议邀请三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生们分享学习方法与竞赛经验,并提供相关指导。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连续两年成绩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金,通信工程专业2020(1)班的李龙辰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学习中的方法与技巧。认真听课,抓住课本上的重点;查缺补漏,巩固所学的知识;制定计划,严格自律地执行……李龙辰从实际情况出发,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他指出,漫无目的地学习会使人迷茫,拥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是走上成功彼岸的重要条件。

初入军营,接受新环境带来的挑战,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2)班的钱峰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她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从地方青年到授衔新兵,再成为新兵骨干,钱峰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态度。“参军入伍让我体会到责任使命与担当,回归校园让我感受沉静理智与专注。学好专业技能是立身之本,遇到困难也要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

自动化专业2020(2)班的范翠霞从学业成绩、学生工作、实践活动、综合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历程。从学长学姐带领学习,到自己主动探索专业知识,参加各项比赛,范翠霞鼓励学员们要善始善终,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不断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重视每一个挑战,把它们视作个人成长路上的基石。

“学长学姐的奋斗历程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明白自己与优秀学生之间的差距。我要向学长学姐看齐,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新的学习目标,不断前行,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听了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分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1)班的吴国栋颇有感触。

榜样是生动的教科书,有形的正能量。该院通过举办“国奖开讲啦”报告会,让学员们聆听榜样成长历程,学习榜样成长经验,与优秀者同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撰稿:学生记者 李婷 摄影:林涵泰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