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体育文化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10:28:40 点击次数:

近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体育文化节,通过举行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等系列体育比赛,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赛出风采、赛出自信,展现蓬勃青春活力,彰显体育运动精神。

拔河比赛 展现集体风采

“一二三,往后拉!”3月25日,伴随着一阵阵加油声,拔河比赛在学校东门篮球场拉开序幕。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轮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各班级依据抽签号牌顺序两两比拼。

比赛预备阶段,对阵的两支队伍进入紧张状态,在绳子两侧不断调整姿势,提前做好准备。当裁判哨声响起,双方队伍奋力拉绳,队员们咬紧牙关,在整齐的口号声中用力将绳子向后拉。班级内其他“观战”学生自发组成拉拉队,为队员增强信心。

“参赛的每一位同学都在为班级荣耀而战,他们在场上挥洒汗水,我们在场下为他们加油打气。”自动化专业2022(1)班的王旭是拉拉队中的一员,作为班级团支书,他一直守在自己班级队伍旁,关注着队员们在场上的比赛状态。

趣味运动会 洋溢蓬勃朝气

袋鼠跳、抱球跑、两人三足……4月8日,该院于东门操场举办以“运动青春,趣味无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丰富的游戏形式与有趣的交流互动,让学生们在运动会中笑声不止。

袋鼠跳游戏将每队参赛选手分为两批,分别位于跑道两端。每组起点队员套上大布袋,抓住布袋边缘并利用双脚弹跳的方式跳至终点,再由队友接力,每队均循环交替三次,完成时间最短的队伍班级获胜。

两人三足游戏将本次运动会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欢乐不断。两人三足考验每组队伍之间默契程度,参赛班级各派出8人,分为四组,两两将腿绑在一起,从起跑线出发到终点后,其他小组依次接力。一人手搭肩,一人手揽腰,配合着“一二一”口号,队员们一齐向前迈进,配合默契。

篮球比赛 充满青春活力

4月12日,学院“班级杯”篮球比赛在南门篮球场如期举行。参赛队伍进行抽签,号码相同的两队进行对决,获胜队伍在下一轮比赛中继续进行抽签比赛,胜者晋级,败者淘汰,最后产生冠亚军各一队,季军两队。

抢断、进攻、防守……比赛中,双方队员灵活变换自己的位置,在场上奔跑追逐。面对其他队员拦截,变向运球、预判传球、突破防线,一个个精彩的场面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场上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场下学生不断为班级球员呐喊助威。

比赛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的安韦操和队友们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场地进行热身运动。“在一场比赛中,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尤为重要,队员们相互配合,才能有胜利的希望。”谈及比赛获胜的重要因素,安韦操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一直延续体育育人传统,举办各项体育活动,为学生提供健身锻炼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撰稿:学生记者 王桂娟 李婷 摄影:受访者提供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