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公共教学部(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工电子实验教学质量,建立有助于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于2020年组建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下设电路分析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电子工艺实验室、“三电”类课程开放实验室5个实验室以及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和中心管理办公室两个办公室。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现有面积500平方米左右,设备价值100万余元,除了拥有配套齐全的常规电子仪器外,还拥有电路板雕刻机及嵌入式系统综合开发平台等设备。中心面向学校10余个本科专业开设实验及实训课程。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教辅人员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2人,中级职称2人,获博士学位6人,博士在读1人。近三年,中心成员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项、教研教改项目8项,发表三大检索科研论文14篇、核心科研论文12篇、教研论文5篇,主编参编出版教材3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余项。

近年来,中心成员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频频获奖,成果颇丰。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二、三等奖10余项,目前中心现已成为培养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的重要基地,在创新性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