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机电系简介

机电系是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下设的基层组织,由机械教研室、自动化教研室、智能制造与控制研究所三个单位组建而成,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

机电系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专任教师18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4人、讲师7人;博士学位9人,硕士12人,双师型教师6人。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本系教师积极开展教研和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发表各级各类教研、科研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教师撰写的论文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学术论文;申请专利、软著类成果60余项。主编省级规划教材一部。

注重学生工程素养和动手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50余次。

教师积极主办或参加各种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教师在以下学术组织中担任学术兼职:

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委员

安徽省精密锻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副理事长

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 理事

安徽省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与机器人专业委员会 委员

(数控机床)

(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作站)

(五轴加工中心)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