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院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1:46:05 点击次数:

  今年3月15日是第37个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我院大学生法制观念、维权意识,结合疫情相关维权热点话题、案例,以案说法,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维权手段。3月15日至18日,我院学生会精心组织开展为期4天形式多样的系列普法宣传线上活动。

   为贴近社会热点,进一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唤醒维权意识,组织观看相关消费维权案例,辨别假冒伪劣产品、非法裸贷风险等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的热点问题,并针对这些现象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例解读和法律咨询,解答如受到欺诈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进行索赔,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等问题。开展了维权知识线上问卷调查, 全面了解同学们相关维权法律知识,数据显示有近四成的同学面对自身消费权益受侵害时维权意识不够明显,缺少对自身消费权益的重视。

   此次线上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响应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密切关注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扩展了同学们消费维权知识,极大提升了维权意识和专业素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权益保护的认知,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为共筑诚信、安康、舒适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陈秋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