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关于开展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0 00:00:00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用好新媒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扩大大学生骨干培养覆盖面,提高大学生骨干培养水平,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共同建设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并将于9月底正式启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大学生骨干,通过网络平台培训,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对象

我校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三、培训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培训;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国情、省情和形势任务的时政培训;围绕 “十二五”规划,重点是国家、省里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部署,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和谐社会等方面建设的发展培训;艺术素养、文史素养、自然科学、社交礼仪、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素质培训。

四、培训人数

各学院按照各自学院在校大学生数量1%,完成为期1年的学习,每年动态更新学员。

五、登录方式

学员可直接登录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网址:),或者登录安徽省学生工作网(www.ahstudent.com),点击进入“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即可进入网络培训学习系统。学员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学员可在登陆后修改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六、时间安排

每年91日至次年630日为1学年。71日至30日为考核期。

七、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在“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注册的全体学员,考核方式具体由各单位根据要求在学习平台上对本单位学员进行考核。

八、培训要求

学员在线学习年度总学分要求为100学分。学分由必修学分、选修学分、专题学分、论文学分、实践报告学分组成,其中必修学分不少于35分,专题学分不少于7分,论文学分20分,实践报告学分10分。学员在完成必修课、专题课、选修课学习(若1门课程分为几部分,需完整学完该门课程)并通过考试、评论、提交心得等形式即可获得相应学分,学员向平台提交一份和学习内容有关的论文和一份社会实践报告,经批改合格后可获得相应学分。

九、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做好全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的宣传和推广,认真组织大学生骨干参加,及时督促检查,按时完成批改本校学员实践报告和论文的相关工作。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要专门负责大骨网学习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二)请各学院按照各自学院在校学生人数1%的比例,确定2012-2013年度的大学生骨干网络在线培训的学员名单,并填写《2012-2013年度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学员名册》(见附件),于919日上午班前报送至团委电子政务朱新华处。

 

 

附件:2012-2013年度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学员名册》

 

                               校团委

                              2012年9月13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