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俱乐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12:05:0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号召,有效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文化建设和自主创新能力,整合资源,搭建更广阔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3月29日下午,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俱乐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副院长董甲东、江善和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操龙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灵魂,大学生作为时代未来的弄潮儿,必须要具备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他指出,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是科技进步的主流旋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高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学生创新俱乐部通过搭建实践平台,不断整合学院资源,并结合专业特色,努力为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大学生创新俱乐部将借助学院两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基地,积极向企业拓展创新教育培养资源,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育人平台。他希望乐于创新和勇于实践的在校大学生要积极踊跃地加入到创新俱乐部中来。在大会上,江贵生同时为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的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学院副院长董甲东和江善和共同为大学生创新俱乐部揭牌;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陈秋生老师宣读了《关于成立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的通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陈世军老师和大学生创新俱乐部主席李豪杰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

  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创新教育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创新实践资源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学院将通过新平台引导大学生着力培养在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意志品质、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直接归学院管理,是由大学生自发组织形成,紧紧围绕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术性、创新性和服务型”为宗旨的学生组织。俱乐部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定期开展培训、研讨、交流、比赛、论坛等活动,组织科技相关知识的展览、新技术前沿展示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开拓同学知识视野,帮助大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素质,并积极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操龙德、陈秋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