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10:55:50 点击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消除部分学生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错误认识。通过演绎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交友、情感等各方面的生活场景,引导广大大学生悦纳自我、热爱生活、健康成长。我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主题为“新时代·心向上”的心理情景剧大赛。

  参加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共有10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我院2018级各行政班。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班心理剧《心声》,以母亲、儿子以及儿子女友这三个主要视角,将初上大学的穷小伙在生活中所到的“面子问题”得以精彩的演绎。2018级物理学一班表演的心理剧《退游心路》演绎出了主角放下游戏,积极面对生活的心里变化过程。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百态,有家庭与校园双重矛盾悲伤,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

  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主办,院心理咨询与指导中心老师莅临指导。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希冀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人人互相关爱,勇于关爱的良好校园人文氛围,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发觉原创思维,展现自我的平台。(陈秋生、陈寿弘、韦佳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