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电子信息自动化及通信类本科专业接受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0:18 点击次数:

9月11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由安徽工业大学王兵教授领衔的安庆师范大学电子信息自动化及通信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考察评估。校长闵永新出席了专家见面会,副校长吴琼看望了专家组一行。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评建办公室、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科级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在专家见面会上,闵永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闵永新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规划和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评估专家对我校工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的把脉、问诊、开方,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对症下药、整改提高。学校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虚心听取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真正使评估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的过程,成为固本强基、补齐短板的过程,成为凝聚特色、提高质量的过程,成为汇集力量、加快发展的过程。王兵阐述了开展专业评估的意义,介绍了专业评估工作的流程。

现场考察评估期间,吴琼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校期间的辛苦工作和诚恳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评估专家为学校专业建设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见面会后,我院5个专业负责人分两组分别作了专业评估现场展示汇报。专家组成员按照安徽省普通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支撑材料逐一进行查阅和核对,并与学院管理人员代表、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和充分交流。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院电子信息自动化及通信类专业的建设成果,认为各专业均呈现出较高的建设水平和良好的发展态势。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专家组也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学院、评建办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诊断精准,对于电子信息自动化及通信类专业建设中的不足之处,学校照单全收;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消化吸收宝贵意见,抓紧时间对标整改,在师资队伍、实验建设等方面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撰稿:吴兆旺 摄影:李巍 审核:江贵生 陈秀)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