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召开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2:49 点击次数:

9月14日,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稼先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董甲东教授、科研(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甲东主持。

会议伊始,董甲东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选择到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就读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环境作了简要介绍。希望研究生新生多了解我校历史,认同我校,通过努力于毕业后成为我校的杰出校友。

董甲东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善于学习,要认真学习研究生阶段课程,为下一阶段科学研究打下基础,尤其是本科阶段非信息通信类专业的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要将信息、通信类的本科专业课程补学;二是善于总结,只有不断总结,才有提升,要多与导师、学长沟通交流。三是善于写作,平时要多看,多写,只有多写才有提升;四是善于研究,要多了解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对象、研究成果,平时要善于钻研研究对象,学习好的研究方法;五是善于规划,要对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进行整体规划,每个阶段进行细化,要投入时间学习,只有学习时间才是出成果的基本保证;六是善于处理好各类人际关系,要与导师、同学处理好关系,大家要互帮互助。最后期望各位新同学在三年内认真学习,管理好自己,如期顺利毕业。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分工情况,解读了培养计划、课程学习与考核、学术活动、中期考核、社会实践、毕业要求、论文选题、论文开题、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学位评定等培养环节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评奖评优体系和资助体系。

之后,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见面会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撰稿:黄忠 图片:徐厚珍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