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山东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双创云端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21:19:12 点击次数: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层次学习山东大学先进的创新创业理念与成果,9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双创云端交流会于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和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虚拟直播间同步举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有关领导、老师以及我校硕士生、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教授主持。 

 江贵生首先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和我院基本情况,对此次山东大学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教授作了题为《赢创山大生态系统介绍》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方面的方法经验和特色举措。山东大学李栋老师带领与会人员线上漫游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孵化园,讲解了孵化园的运营模式和成果。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闻军副处长作了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报告,主要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孟令国博士作了题为《高校普及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报告,他结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管理模式与一体化平台,主要介绍了人人参与的双创教育新体系。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创新办曹利华主任作了题为《KAPIV+X专创融合高阶赋能山大双创平台及专业建设探索》的报告,主要分享了KAPIV一体化训练项目在山东大学实践实训、创新创业教学中的推广经验。 

 在讨论环节,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和李茂奎教授热心回答了我校师生提出的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带领我们从高校、学生、实验室、企业等多个维度重新思考了“双创”工作,与会人员踊跃参与、各抒己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江贵生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方面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的无私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我院将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摸索出一条符合学院实际的创新创业之路。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国家近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山东大学已成为全国首批高校“双创教育”示范高校、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本次双创云端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山东大学之间的优质“双创”经验交流,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更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质量,更好地构建“双创”生态体系。(撰稿:黄晓晓  摄影:李巍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