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成立邓稼先学生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1 20:16:30 点击次数:

为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安庆当地名人精神中追寻到红色基因的源代码,让大学生党员成为弘扬红色文化和赓续红色基因的先锋力量,9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校稼先楼旁邓稼先雕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庄重的邓稼先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邓稼先旁侄邓敦华老先生应邀出席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副书记关德军、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邓稼先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关德军主持。

江贵生对邓稼先学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地祝贺,对选进支部的党员也表示由衷地祝贺,并对支部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好悟透邓稼先精神。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深入实地多考察多体会多思考,要充分利用好安庆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尤其在“两邓故居”现场沉浸式学习体验中深刻体悟领会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邓稼先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二是要躬身践行邓稼先精神。要将邓稼先精神融入到自身的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好邓稼先精神;三是要宣传弘扬邓稼先精神。邓稼先精神的宣传弘扬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和校内与校外的结合,形成大学、社会、网络“三位一体”的邓稼先精神宣传弘扬模式,营造出人人“学先辈、创先进、争模范”的良好校园育人氛围。邓稼先学生党支部要带动身边更多的大学生以先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

仪式上,邓敦华老先生与江贵生共同为邓稼先学生党支部揭牌;学院党委秘书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邓稼先学生党支部的决定》;张曼同学作为邓稼先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邓稼先学生党支部书记郭玉祥博士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肃穆的邓稼先雕塑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仪式结束后,邓敦华老先生在稼先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为邓稼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情地讲述了邓稼先一生的故事和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

邓稼先学生党支部是一个涵盖学院本科生三个年级和研究生优秀党员代表的跨年级、跨专业、多层次的新型学生党支部,旨在继承和弘扬邓稼先精神,遵循“工作带动、组织带动、队伍带动和榜样带动”的工作理念,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机制建设、推进实践育人、强化典型示范,实行多层次培养教育,形成大学+社会+网络主题教育场域,在实践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与传承性上下功夫,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撰稿:赵生薇、操龙德 摄像:李巍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