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教授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15:49:15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校科研处副处长汪德进、科研处吴彦斌老师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学院科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各办公室负责人、博士、副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调研会。院党委书记江贵生教授主持了会议。

首先,副校长汪时珍阐明了此次来学院调研科研工作的来意和内容。紧接着,汪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科研管理的工作汇报和参会博士教师的意见建议,并对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结合实际和感想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注重顶层设计,重视科研氛围的营造和科研生态的建设,科学凝练学科领域,形成平台、团队、项目、成果和奖励相互支撑,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和思路。二要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三地一区”建设,做好科学论证,建立完善科研平台,打造重点科研团队。三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准分析学院人力资源结构,扶持重点团队和重点项目。四要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密切与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加强和注重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及时掌握学科发展动态。五要加强科研管理督促,学院要以国家级平台和项目申报为重点,以职称晋升、聘期考核和岗位竞聘为抓手,经常督促和提醒,做到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学院科研管理水平。

学院院长董甲东汇报了近五年学院省部级项目申请及立项、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同时,分析了学院在平台管理与科研团队层面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标志性成果少、研究方向欠凝练等问题,提出了学院未来在科研管理组织方面的规划和思路。副院长江善和汇报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学院工作重点、具体时间安排及在项目申报、论文撰写、政策激励等方面的相关举措。部分参会教师也借助此次调研契机,就学校的科研政策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围绕教师建议和我院学科性质,科研处副处长汪德进、科研处吴彦斌老师就项目管理、项目申报、服务强化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对校领导和科研处肯定和支持学院的科研工作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学院将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鼓励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中去,加大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打造好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力争新的一年里学院的科研水平再上台阶。(撰稿:黄忠 摄影:李巍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