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喜获“卫星”级大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15:45:36 点击次数: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公布了“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优秀作品名单。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张朝龙、江善和老师指导,章博等10位同学负责的参赛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耐久性提升和寿命延长方法研究》获评“卫星”级作品,同时也是本次黑科技专项赛国赛中我校唯一获奖团队!

该参赛项目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耐久性提升和寿命延长问题,从初始配组、电池管理系统设计、主动均衡方法、故障诊断方法和寿命复合预测方面开展研究。新能源汽车与电池管理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为人们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绿色的出行体验,显著提升全社会交通运输效率,并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黑科技专项赛旨在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科创意识和能力,重点围绕解决“卡脖子”问题,针对前沿领域、高精尖技术、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实物或技术,引导学生展望创造“黑科技”。根据作品的创造性、科学性、应用性,最终选出“星系”级、“恒星”级、“行星”级和“卫星”级4类优秀作品。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筹备,团队师生从作品的开发设计、应用测试及项目汇报等多个环节精心备战,多措并举,促进赛事作品质量提升。此次国赛成绩是学院师生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果,更是学生科创能力得到提升的具体体现。(撰稿:黄晓晓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