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样板支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5:14:19 点击次数: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12月21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忠带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稼先楼北302集中收看《榜样8》。

《榜样8》专题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在观看后,发表了观看感言:

党员陈琳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说:“观看完榜样们的事迹后,我更加认识到了共产党人身上的先进性和使命担当,尤其是刘玲琍老师的服务特殊儿童的事迹给了我很多感触。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不能养尊处优,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关爱之心不能磨灭,我们要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弱势群体,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王诗崎表示:先进榜样的崇高事迹、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怀、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动,今后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其他同学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伟大奋斗取得的成果。

支部书记黄忠总结时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今后在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应该主动汲取榜样身上所展现的努力拼搏、无私奉献、永不放弃的品质,不断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做遵守纪律、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忠于职守的模范。(撰稿/摄影:陈琳 黄忠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