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生机械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0:02:53 点击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在学生机械支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机械2016级章新雯说:每当有关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节日或热点话题时,总能收到、看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和嘱托,这是新时代下我们青年收到的最温暖的寄语!作为青年一代,我认为自己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个人梦想与新时代发展融在一起,让我们自己的青春脚步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绽放青春的绚丽光彩。立足当下,做好学习和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努力学习,深入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和历练自己的本领。自己目前正在备考“三支一扶”,期望能投身脱贫攻坚的时代洪流中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前成长,勇敢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奉献者,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机械2017级甘明珠说:今年是不同的一年,特殊的一年,五四青年节像是提醒着我们要努力、要发奋、要爱国。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问候与祝福我们更应该不负嘱托,牢记使命跟随党与国家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新冠病毒今年突然来袭,全国上下从刚开始的恐慌到统一管理听指挥,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上下统一战线。一天天,一幕幕,一重重,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展现出我们民族伟大的凝聚力。现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应该听取老师的教诲,努力发展自身潜力,掌握知识,锻炼自己的实践与社会能力,在以后努力为国家、人民、社会作出应有的一份力量。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使命与任务。不畏艰险,奋力向前做时代之楷模做国家之栋梁。

  机械2016级汪耀说:在这次全国抗疫期间,无数热血青年扛起责任冲向一线,这不仅表现出了一代代青年在民族危亡之际浴血奋战,在危难关头奋不顾身,在平凡岗位敬业奉献,书写了勇于担当的青春答卷,更加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学好本领、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我们要积极学习先进的思想,先进的精神,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车辆工程2017及罗时康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是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面对新冠疫情,全体青年勇于担当,身兼重任,跟随党的领导,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地位,取得了一系列光辉的成果。新时代的我们终将是见证历史的一代,国家日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愈加幸福,我们站在时代的潮流上,应坚定理想和信念,不畏风浪和挑战,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机械2016级申文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青年致以真挚的问候,指出我们青年一代是具有高度担当精神的一代。在各种场合下,习近平总书记总会发表讲话来激励中国人民奋勇拼搏、顽强奋斗,以高昂的斗志面对挑战,以向上的姿态活出精彩的人生。今年初始就因为新冠疫情的发生,全国人民不能像往年一样正常进行工作、学习,但在一批批英勇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可爱的人们的日夜努力后,我国现状日益好转,其中,还有很多青年战士投身于疫情防控中去,用他们的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变的行动指南。作为当代青年,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本领,坚定为祖国富强贡献一己之力的理想信念。

  机械2016级尹维万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我们青年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将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地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将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学生机械与车辆工程党支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