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党委专题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9:36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有关篇目,并共同学习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的文章《阐释改革开放史的思路与视域》。

    会上,副院长江善和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彦梅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江贵生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要更加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要更加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孕育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使思想和行动符合客观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师生期盼;要坚持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保持“闯”的精神、“赶”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学院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操龙德  审核:江贵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