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校党委委员陈二祥教授为联系党支部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08:53:40 点击次数:

   7月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陈二祥教授在稼先楼北大会议室以“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电子工程与制造学院微电子与光电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

 

 

  陈二祥首先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三个问题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实现兴国大业,从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开启强国大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跨越,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实践历程全面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三个重大的人类社会发展命题。

 

   陈二祥强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拼搏,以强国有我的主人翁姿态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力量。(撰稿:朱珍妮,图片:操龙德,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