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张丹妮同学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并作口头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16:26:50 点击次数:

4月1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张丹妮同学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并作题为“基于面部表情和身体姿态引导融合的情感识别方法”的学术报告。

张丹妮同学从智能机器人情感计算出发,分析了当前应用于自然场景下基于视觉的单模态情感识别的局限性,阐述了姿态感知对于机器人实现自然人机交互的必要性,并报告了团队当前联合表情与姿态进行情感识别的研究进展。

本次大会以“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交流、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对接、提升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培养人工智能青年才俊”为宗旨,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交流、机器人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权威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本次口头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学术研究的前沿性和先进性,相关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化样板支部建设,对标“七个有力”,开展系列学术活动,拓宽支部党员视野、提升支部党员学术素养。(撰稿/摄影:黄忠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