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暨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第二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1:18 点击次数:

关于举办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暨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第二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积极推进“以学生为中 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加强对“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工作,努力打造线下、线上、混合式、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五类“金课”,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激发我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第二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举办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暨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第二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学院要成立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大赛的指导和组织工作。

组长:江贵生

副组长:董甲东、江善和

成员:刘全金、吴磊、章礼华、吴文进、闻军、潘盼、王鹏、吴兆旺、金中朝、纪娟娟、吴尽哲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参赛对象:年龄在40岁以下(1980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专职教师。

名额分配:各系各推荐2名青年专职教师参加比赛。

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支持教师进行启发式讲授、探究式讨论、互动式教学、全过程考核。通过合理运用智慧教学平台,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促进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调动学生探究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比赛项目主要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25%),教学设计(15%),课堂教学(60%)三个部分组成,具体内容对照《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实施方案》(见附件1)。

四、报名时间

请各系积极动员青年教师踊跃报名,精心组织,认真选拔,择优遴选选手参赛,填写《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于2020年6月3日(周三)上午10:00之前发送8970528@qq.com.联系人:吴兆旺,联系电话:5303890。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6月10日前,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每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授课时间为20分钟,请各位教师根据比赛实施方案和要求做好智慧课堂教学准备。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七、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教师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提高的重要抓手。2019年我校职称评审文件首次将安徽省、长三角地区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分别列为职称指标直通车、评审直通车。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以来线上教学实践成果,组织教师学习智慧教学方法,推动课堂形式变革,着力培育一流课程和一流师资。

2.各系须对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进行审查把关,不得出现有违师德师风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比赛结果将作为参加省赛、推荐申报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以及国家级、省级教学赛事活动等项目的重要依据。

3.各系在推荐过程中,优先推荐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取得突出教学效果,获得优秀典型案例的教师。

4.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安庆师范大学 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实施方案

附件 2:电智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报名表

附件 3: 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评分标准

 

           

          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

                      2020年5月28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