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赴安徽理工学校开展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4:30 点击次数:

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我院组织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赴安徽理工学校开展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活动。

安徽理工学校对我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实习是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徽理工学校深入交流和合作的又一结晶,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的为人才培育添砖加瓦。

安徽理工学校的教师通过PPT介绍和实物展示,使同学们了解了本次工程训练的工作内容、操作注意事项,直观感受到了工程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保证自身安全。然后分组分别进行了训练——通过钳工、车工和数控加工制作小锤。

通过这次工程训练实践活动,同学们掌握了钳工工具和普通车床的操作要领,了解到了加工工艺步骤,对工业制造流程有了直观认识。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同学们热火朝天的工作斗志,追求完美的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们的“工匠精神”。(撰稿:唐飞 摄影:杨羊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