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倪国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1:11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16日下午13:30,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倪国强教授应我院邀请在稼先楼北21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智能制造的光电技术概论——暨激光加工的重要作用”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占生宝教授主持。

讲座中,倪国强教授就智能制造、光电技术以及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相结合阐述了当前国内外智能制造与光电技术的发展前沿和智能制造发展的重大方向。倪国强教授还与师生们就智能制造所涉及的如人工智能、新型材料、物联网、航天航空等领域还有激光加工等方面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交流会提供了难得的教学探讨机会,对于光电技术和智能制造方向的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并进一步促进和提升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

报告人简介:倪国强教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工程等。承担国家“973项目”、“863项目”等项目多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各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各2次,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撰稿:王玉婷 审核:江贵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