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安雯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4:15:47 点击次数:

10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副教授刘安雯应我院邀请,在B405教室作了一场题为“高精密分子光谱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部分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我院马宏亮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刘安雯副教授讲述了高精密分子光谱的发展与应用。分子光谱是研究分子结构和分子内相互作用的主要手段之一,高精密分子光谱可对分子结构理论进行检验,或应用于温度和压力的新型计量测量。刘安雯副教授总结了近几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激光痕量探测与精密测量实验室在高精密分子光谱研究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分享了目前国内外光电器件的发展程度,尤其是国内光电器件的发展,其中激光光谱已经充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此次学术报告对于光电技术方向的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并将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和提升教学水平。

报告人简介:刘安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士,200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9年先后在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与科学国家科学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2009年至今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高精密激光光谱技术、大气分子光谱学,在Phys.Rev.Lett.、Astrophysics Journal,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被SCT引用850余次。曾经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中科院先导B,先导C研究计划主要参与人。(撰稿:王玉婷 审核:江贵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