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高隽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14:46:07 点击次数:

10月3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高隽教授,应我院邀请在稼先楼北21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智能信息处理”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报告由我院江贵生教授主持。

 

高教授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方向的产生与发展角度,以合肥工业大学“图像信息处理研究室”为例,论述研究方向选择、团队建设等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高教授就教师及研究生的现场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学院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深浅结合,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师生的见识,指明了学科建设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高隽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现为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级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图像处理、分析和理解以及智能信息处理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百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撰稿:王玉婷、黄忠 摄影:黄忠 审核:江贵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