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常州大学潘礼正博士作“康复机器人技术及研究探索”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8:25 点击次数:

11月20日上午,应学院的邀请,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潘礼正博士在稼先楼北218作了题为“康复机器人技术及研究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董甲东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潘博士介绍了康复训练机器人的前沿研究,探讨了康复训练机器人在结构设计、运动控制、训练策略等方面的要点及趋势;同时,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经历交流了在科研方向选择、科研之路探索、师生协作等方面的体会。

报告会上潘博士就教师及研究生的现场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浅结合,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师生的见识。

报告人简介:潘礼正,东南大学博士,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康复机器人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传动机构故障诊断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常州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撰稿:黄忠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