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张朝龙博士作“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及关键技术”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1:33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上午,我院张朝龙博士在B楼507教室为我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全体本科生、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作题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及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张朝龙博士首先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的应用背景和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动力电池的分类、电池管理系统中荷电状态评估、剩余寿命预测、均衡管理和故障诊断方法。随后,详细介绍本人在动力电池管理技术研究过程中获批的科研项目、发表的科研论文和授权的发明专利,鼓励学生和教师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最后,分享了其利用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为应用背景,获得2020年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的经历。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与张朝龙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会让师生们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及关键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师生的见识,并增加了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参与学科竞赛的决心。(撰稿:黄忠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