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张学典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22:47:18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张学典教授应学院邀请,在稼先楼北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医用光学技术及高端医疗设备创新体系探索”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董甲东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学典教授首先分享了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然后阐述了工医融合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创新形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高端医疗设备产业化经历和过程。



        在交流环节,张学典教授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张学典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学院副院长董甲东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张学典教授的精彩讲演和耐心解答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人简介:张学典,教授/博导,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医用光学仪器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显微仪器分会理事,全国光纤传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光电信息技术、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和手术机器人方面的研究。从2007年至今,承担国家级项目“973”1项,863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2项,国家重大仪器专项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企事业委托项目10余项,发表文章30余篇。在光电测量仪器和人工智能控制领域已有2项技术转化为产品,且在国内环保局和电力部门推广应用。(撰稿:黄忠 摄影:黄忠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