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为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09:54:13 点击次数:

627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为胜教授应学院邀请,在D306作了一场题为分布式协同学习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2018级自动化全体同学以及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江善和教授主持。

报告中,陈为胜教授首先从网络化系统实例、政府的广泛关注、新概念、面临的挑战、基础性科学问题等角度介绍了分布式学习的研究背景;然后,以人类是如何学习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离线分布式学习和在线分布式学习的问题建模、问题转化、算法设计等过程,阐述了分布式学习的应用和研究提出的代表性分布式优化算法;最后,分析了当前分布式协同学习的研究框架和有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在交流环节,陈为胜教授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陈为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报告最后,学院副院长江善和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陈为胜教授的精彩讲演和耐心解答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人简介:陈为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华山学者,教授、博导、力学控制与先进控制研究所所长、智能无人控制系统研究所所长。曾于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得西安市青年科技人才奖,2011年和2013年分别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9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20年入选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引用学者。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纵向课题7项,并与华为、新奥、山西三合盛、中电13所、航天五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开展合作研究。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英文期刊SCI论文100余篇,其中发表在IEEE汇刊和Automatica上共计40余篇, 授权专利6项,SCI他引3000余次,Google Scholar他引4500余次。(撰稿:黄忠  摄影:李巍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