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集成电路测试人才培养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1 10:53:23 点击次数:

12月30日,由北方工业大学与安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委会协办的集成电路测试人才培养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北方工业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相聚云端,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集众智、汇众力,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举措。论坛由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詹文法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就集成电路测试人才培养问题开展讨论和研究,会上,北方工业大学张静教授、魏淑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北方工业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和测试课程建设情况。中科院计算所李华伟教授、北京大学冯建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俞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伍民顺教授、爱德万测试(中国)管理有限公司杨广宇经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任翔主任、安庆师范大学詹文法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科院计算所的测试综合EDA研究》、《IC测试和可测试性设计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集成电路测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一种用于测量ADC静态特性的通用直方图测试方法》、《IC测试人才的培养以及校企合作的契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集成电路测评中心介绍》和《安庆师范大学集成电路测试团队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

集成电路产业已成为引领现代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成电路测试正逐步成为集成电路产业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独立行业。本次论坛充分实践“对接产业,深化教学,持续赋能”的理念,建立良好的产业-院校合作交流机制,聚焦产教深度融合,畅谈产学合作新思路,探索集成电路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新方法,对探索不同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新生态具有积极的作用。(撰稿:查申龙,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