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孔德义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12:06:05 点击次数:

3月29日,应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孔德义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EMS传感器到仿生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董甲东教授主持。

孔德义先结合自身从事MEMS传感器与微系统研究工作经历,介绍了MEMS技术在微穿孔吸声降噪及低噪音无人机研发领域的应用,并分享了近年来课题组在仿生攀爬和仿生弹跳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孔德义同现场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们视野,在申请纵向科研项目如何选题、创新方法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体会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

报告人简介:孔德义,男,1966年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精密科学仪器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依托单位: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1-3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安徽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包括MEMS传感器与微系统、低噪声无人机、仿生机器人、农业机器人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防创新特区项目2项,973课题1项,863项目2项,以及中国-瑞士国际合作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共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授权和受理专利60多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多名。(撰稿/摄影:杨羊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