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信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5:17:27 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密切关注学生的线上学习状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5月19日下午19:30-21:30,我系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通信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在线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在线教学效果、在线教学的优点和缺点同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有的同学谈到在线教学可以学习到很多优质的教学视频资料,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反复观看视频资料,肯定了在线学习的很多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在线教学平台中和老师交流互动存在的不足。

参会老师对参加线上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建议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可以采用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老师们表示将引进先进的教学平台,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证学习的连续性。

会议之前,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精神,我系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教研室分别召开了线上会议,广泛征求教师意见与建议。从会议中教师对线上教学情况发言显示,目前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学生出勤率较高,师生可以开展实时互动,教学效果较好,但同时存在授课平台网络不稳定、少数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部分实践类课程没有真实的教学仪器和实验设备效果好等问题。(胡浪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