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主动作为,团结协作,聚焦内涵提升,突出人才培养 ——电子系2020年工作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4:03 点击次数: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电子系全体师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和关心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埋头苦干。在学院重点工作,在教学、科研、社务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多项特色成果。

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队伍战斗力显著增强。全体教师围绕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责任。占生宝教授带领团队,作为重要参与人,成功申报安徽省高柔性激光智能制造与检测工程实验室,现为安庆市第一个也是我校第一个此类实验室。在学校已公示的职称评审结果显示,两位老师成功晋级教授、一位老师晋级副教授。操龙德老师获得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尤建村老师家庭被评为校最美家庭,吴义恒、查申龙位老师获得学院教师节年度表彰。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潘盼博士为主讲教师,获得安徽省师范类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大赛理工组一等奖、省赛决赛亚军和长三角决赛季军。江贵生教授、占生宝教授、章礼华教授等全系教师积极申报质量工程项目,取得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全年共立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8项,其中,省级重大教研项目1项、省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省级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1项、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省级课程类项目4项。

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成就喜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共毕业44人,其中18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升硕率40.9%。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共毕业74人,其中2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升硕率29.7%。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不少学生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

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夏强胜博士、闻军博士等科研骨干为代表,在各自研究方向继续取得特色成果,发表一类论文11篇。其中,夏强胜博士的研究成果在一区杂志Nanoscale(2020,12(14),7804)上发表,闻军博士的研究成果在一区杂志Inorganic Chemistry(2020,59,5170-5181)上发表,张庆平博士的研究成果在一区杂志Journal of Power Sources(2020:472)上发表。

社会服务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面开展校企、校所合作,李伶俐博士与安庆市立华牧业开展合作(项目经费9万元),马洪亮博士与中科院大气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项目经费9万元),张启磊博士与安徽兆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项目经费2万元),章礼华教授与望江县天长光学仪器公司合作申报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成功立项。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系师生迎难而上、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学院领导、同志们大力支持的结果。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电子系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坚持创新,力争取得更大进步,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章礼华,审核:江贵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