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智学院连线金寨县水竹坪实验学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线上支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1:25 点击次数:

“赴红色金乡,筑青春梦想”,8月18日至8月24日,我院大学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金寨县水竹坪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支教活动。

此次“赴红色金乡,筑青春梦想”志愿服务线上支教活动目的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科普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筑青春”线上志愿服务团开设了“红色传承”、“疫情预防”、“环保教育”、“摄影艺术”等丰富有趣的线上教学课程,还开展了“颂青春”朗诵比赛和“星火杯”有奖知识竞答比赛,几天的线上互动学习,让同学们了解我国革命历史,特别是金寨的红色故事,传承了红色精神和优秀历史文化,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奉献的学习激情,进一步提高了新冠疫情防护能力。活动得到学院、水竹坪实验学校领导和五年级班主任周周菊老师的大力支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学生家长的赞赏。

“筑青春”志愿团的志愿者们虽然碍于疫情的隔离不能亲身参与到学生的实践中,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用自己最大努力引导学生尝试新的教学方式,让农村孩子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文:陈秋生   审稿:邹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