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青春筑梦”资助育人主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5:52 点击次数:

5月24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校学生处在稼先楼100多媒体教室举办“青春筑梦”资助育人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从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现代化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青春成长力量”,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操龙德主持并进行宣讲,2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

报告会开始,操龙德结合当前学校资助项目的发展情况,为学生们指出正确使用资助资金的重要意义。“国家大力推行资助政策,对家庭困难学生给出合理的经济资助,帮助学生减轻负担。”他表示,国家繁荣发展,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在物质上给予广大学生支撑,精神上给予鼓励。

操龙德采取台上分析和台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从确立“两步走”的大思路、把握“现代化”的大方向、探寻中国特色的“新道路”、开启现代化的历史“新篇章”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以中国百年奋斗历程为着力点,着重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具体形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现代化百年奋斗历程的领导。他希望学生们从中国百年奋斗史中汲取青春成长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思想自觉。

“国家将希望寄于青年,保障每位学生的基本生活,为我们勇敢追梦提供了支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2)班的凌同学坦言,国家资助资金不仅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也缓解了自己的心理负担。他表示,自己将合理使用资助资金,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奋斗相结合,不辜负国家的期望。

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学生们志存高远、勤勉笃行,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正确使用国家资助金,将补助金用到实处。此次主题报告会结合学校“青春筑梦”资助育人培养项目展开,通过主讲人的分享,发挥优秀榜样示范作用,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立志成才的品质,增强学生青春奋斗力量。(撰稿:学生记者 屠西颖 李婷 摄影:学生记者 张素清 王安琦  审核:陈秋生 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