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我院成功举办“文韬物略”演讲与口才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5 00:00:00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演讲辩论能力丰富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以及增强不同院系同学之间的交流,1113日晚,我院学生会联合文学院学生会在文源楼505教室共同举办了“文韬物略”演讲与口才比赛。校广播站主播石蕊、社团管理中心副主任陈荛、院学生会副主席和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共有十组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两院同学共同组成。

 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在才艺展示环节中,歌曲《精忠报国》令人激情澎湃,富有创意的朗诵将歌曲穿插其中让人耳目一新,悠扬的笛声令人沉醉,相声《逗你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全场阵阵笑声。

在命题演讲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地就各自的命题发表演讲。在面对大学生毕业后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的命题时,选手们引用名言并就社会现状和目前的就业形势来佐证各自的观点。对时下热门的“超女”“快男”等选秀节目谈了自己对选秀节目利弊的看法。面对朋友之间关系的话题时,选手们也是大有感触。说到安庆印象时,大家更是表达了对安庆山、水和人文的热爱之情。

在最后的环节即兴演讲中,每组队伍中的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很好的把握了命题的主旨,思维活跃、语言流畅地对各自命题进行了生动的演讲。

石蕊和陈荛同学就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做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并给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既增长了同学们的学识,又锻炼了同学们的现场反应能力及逻辑推断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学生与文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