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党委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15:12:44 点击次数:

   7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篇目,并共同学习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代尧教授的文章《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的社会主义——讲授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思路》。

    会上,教学秘书吴兆旺和学生电信党支部书记程培培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江贵生指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是全面开展“四史”教育的需要,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建党百年总结凝练的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党的思想旗帜、根本方针和行动指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既不是“传统的”,也不是“外来的”,更不是“西化的”,而是我们“独创的”,是一条人间正道。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对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与会同志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增强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与历史趋势的能力,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历史经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更加十足的精神和勇气,把学院的改革发展目标和任务推向前进、落到实处,勇敢肩负起加速建设高水平学院的使命任担当。(撰稿:操龙德  审核:江贵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