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山东大学王卿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9 09:48:50 点击次数:

10月16日,应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王卿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发展及挑战》的学术报告,我院微电子专业教师、2023级微电子专业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院长董甲东教授主持。

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作为通用领域的“产业粮食”,全方位支撑着社会经济、科技体系的各个方面,已成为国家科技实力、安全防务和经济力量的战略基石。面向未来,如何构建自主可控、掌握核心与安全可靠的国家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技术体系,实现国产替代和供应链安全仍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线。王教授介绍了集成电路发展背景,面临的主要任务问题以及发展情况和趋势。分析了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在新一代移动通信、能源互联网、高速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等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

报告会上王教授就教师及学生的现场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微电子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深浅结合,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师生的见识,指明了学科建设的方向。(撰稿/摄影:査申龙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