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马宏亮博士作“大气分子光谱参数测量及浓度探测研究”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7:25:10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下午,我院教师马宏亮博士在稼先楼北楼二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气分子光谱参数测量及浓度探测研究”的学术报告,光电信息教研室教师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马宏亮博士首先介绍了大气分子光谱参数测量研究的背景、意义和基本理论;然后介绍了可连续控温新型低温吸收池的研制及测试过程;接着对2 µm、 3.38 µm附近CO2和CH4分子吸收谱线压力加宽系数的温度依赖特性的研究过程和结果作了重点介绍;最后简单介绍了近期在新型多通吸收池和光谱参数处理软件方面取得的进展。

马宏亮博士所做的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易于理解。报告结束后,马宏亮博士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撰稿、摄像:黄忠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