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刘娟副教授作“基于CNN的人脸表情识别”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0:21:47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上午,我院教师刘娟副教授在龙山校区教学楼B601教室作了题为“基于CNN的人脸表情识别”的学术报告,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和电子信息教研室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刘娟老师首先介绍了人脸表情识别的意义、应用前景和常用方法,详细分析了CNN的工作原理;然后,重点阐述了基于CNN的人脸表情识别的框架,包括人脸表情图像预处理和CNN结构;最后,介绍了基于CNN的人脸表情识别的参数设置和实验结果。

报告会结束后,刘娟老师与现场师生就人脸表情研究及在自然人机交互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会让师生们了解了人脸表情识别的相关技术和算法实现过程,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兴趣。(撰稿、摄影:黄忠,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