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光电信息教研室积极开展“迎评促建”大听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5:44:54 点击次数:

自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光电信息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开展以“迎评促建”为主题的大听课活动。

3月12日,光电信息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材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精要导读》、《安庆师范大学学科专业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为确保听课活动的高效进行,教研室精心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总体而言,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资料齐全,能有效根据具体学情进行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呈现出不同的课堂魅力。同时,教师在教学中有意识地关注并引领学生的德行塑造,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多元育人效果。课后,听课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多方面对课程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室的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迎评促建”主题学习与大听课活动,光电信息教研室全体教师不仅加深了对评估知识的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后,教研室将继续秉承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撰稿:祝祖送 摄影:祝祖送 占生宝 李伶俐等 审核:夏强胜 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