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积极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8:37 点击次数: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为确保开学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近期,我院在稼先楼南104会议室召开春季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副书记高栋梁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夏云高对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对全体辅导员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学生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将各项事务做细、做透;三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积极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四要善于思考、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栋梁传达了开学初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安全教育、宿舍卫生、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就业情况、审核评估、一站式社区建设等方面作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班主任参与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培训。各辅导员老师就新学期团学工作、班级管理、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和征兵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我院学工队伍将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摄影:朱雨欣;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