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组织收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思政课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12:59:0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5月3日上午,由中共安徽团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在各大网络平台“云开讲”。我院团委号召各班级团支部收看此档节目。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8级张曼看完直播后说:“我看到了那么一群青年人,疫情艰巨,他们选择逆行,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一片天空。现在,我由衷感受到自己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新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

    直播中,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余蓉分享到她所带护士中超过一半是95后年轻人,她们只身投入于疫情工作的奉献精神让人为之惊叹。学院团委负责人说:“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我们打响了一场浩浩荡荡的人民战争,我虽那么小,可世界全与我有关,新时代的我们,也将用我们的双手,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乐章。”

    光电2017级王钰锋同学在分享中说:“通过观看线上主题团课,我聆听了一个个战疫故事,这是一种榜样精神,传递着青春的力量。我们致敬逆行者,我们学习榜样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中国青年将怀揣信念,砥砺奋斗,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联系,将青春的梦想绽放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直播间讲述的“90后”平凡英雄的不平凡事迹让团员青年们印象深刻,车辆工程2017级高岩呼吁新青年:“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努力为新时代谱写最动听的华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战“疫”期间的生动故事使得电智学院学子再一次热血沸腾,作为中国新时代热血青年,必定能在磨难中的成长、从磨难中的奋起。此外,五四期间,广大团员青年还积极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网上接力传递活动。院团委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张曼、陈秋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