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开展2020级辅导员学生助理选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15:13:29 点击次数:

9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2020级辅导员学生助理选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邹斌、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选聘活动。

邹斌在选聘活动上要求,辅导员学生助理要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要坚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协助新生辅导员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他强调,辅导员助理要正确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要正确处理好与新生辅导员的关系,明晰自身的角色定位。辅导员学生助理要起到协助管理的重要作用,对于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新生辅导员汇报和报备。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与新生之间的关系,起到模范与引领作用。要积极带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切实“带好”、“管好”和“打造好”新生班,在服务中成长,在成长中改进服务。

经过自愿申报、资格审查等环节,共有16名2018级学生进入面试环节。经过对新生接待、新生日常事务管理、安全教育以及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竞聘者进行现场提问与考核,最终确定汪永阳等11名2020级辅导员学生助理。

辅导员学生助理是我院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创新之一,突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强化学生骨干的“传帮带”作用,至今坚持12年,工作成效十分明显。(撰稿:陈寿弘 摄影:陈寿弘 审核:邹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