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赴企业实习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7:17:56 点击次数:

为确保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13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B403教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赴企业实习动员会。院长董甲东、副院长章礼华、实习指导老师、教学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和实习学生(第一批)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章礼华主持。

     

董甲东首先对学院教学办公室制定的实习方案及前期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随后他从为什么要进行毕业实习以及怎样顺利完成毕业实习等两个方面作了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毕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实践环节,是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的重要途径。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二是放下身段,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是树立目标,善于学习,发现问题;四是注意生产、生活安全,特别是防范传销等非法活动。同时,他还叮嘱实习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与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及时沟通交流,自觉维护学院良好形象。

会上,章礼华就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阐述。他指出,自7月份实习工作启动以来,我院多次开展企业宣讲,积极组织相关老师及负责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完成了实习前的摸底和安排工作。他强调,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实习企业各项管理制度,要在注意常态化疫情下的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的生产生活,并期望各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更好的锻炼自己意志力,预祝全体同学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工作。

会后,各小组实习指导老师与同学分别就实习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强调了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做好记录,及时完成实习报告材料的收集整理,发现生产实习过程中的问题,结合毕业设计进行创新研究等。

此次动员会拉开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奔赴企业正式实习工作的序幕,帮助即将毕业实习的学生树立了信心、明确了任务、确定了目标。我院一贯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前期精心组织,后期委派责任教师巡回检查,多种手段保证毕业实习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实习环节的“最后一公里”,保障实习效果及专业培养质量。(撰稿:黄晓晓  摄影:李巍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