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举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10:06:18 点击次数:

11月15日,我院在学生社区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安徽省高校“4+1”党史育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操龙德老师担任主讲。学院第68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操龙德老师从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历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等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透彻的分析,带领与会同学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让大家深刻感悟到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同时,他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红色基因,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要彰显出青春的奋斗底色。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报告会旨在以纪念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来加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大学生学习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撰稿:学生记者 王亮 摄影:学生记者 王亮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