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观摩交流促成长 凝心聚力同发展 ——光电信息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观摩与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14:44:37 点击次数:

5月12日,光电信息教研室在A410和A408教室开展了期中教学公开课活动,包括尤建村老师主讲的《光纤通信》和张启磊老师主讲的《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两门课程,此次公开课旨在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共同打造高效课堂。副院长章礼华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课后,教研室围绕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研讨,就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点评和交流。章礼华对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当前专业教师要紧密结合工程认证、课程思政转变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青年教师要通过参加各类培训及向老教师学习等途径提高教学水平,快速站稳讲台。

光电信息教研室一直注重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促进专业内涵建设。近三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获批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创新项目、校级一流专业;5门课程获省级课程立项;教师获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4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得到持续提升,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0余项,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2项(国家级7项,省级9项,校级6项),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2%左右。(撰稿/摄影:祝祖送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