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举办“稼先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15:53:45 点击次数:

近日,学院在稼先楼南200举办“稼先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经过前期报名和材料审核,共11名选手参与现场展示。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和部分辅导员担任评委,1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观摩。

大赛设职业生涯发展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环节。参赛选手根据SWOT分析、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等专业测评工具进行自我评估及职业认知,并结合测评结果提出具体的职业目标和行动规划及评估调整策略。

“我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IC设计工程师,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仍缺乏核心技术,我想利用专业所学为集成电路产业添砖加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022级3班的胡慧璐在进行自我评估和职业认知后确定了职业目标和详细的行动规划。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撰稿:朱珍妮;摄影:余张中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